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借条纠纷需要哪些证据

借条纠纷需要哪些证据

借条纠纷需要哪些证据

    【绵阳鼎盛收账】因债权债务纠纷起诉至法院时,应提供与债务案件有关的证据为: 

(一)能够证明债权债务关系存在的借据、收据、借贷合同等,或者与案件无利害关系的两个以上证人证明,或者其他证据线索。 

(二)担保书原件,或者负连带责任人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现实经济状况和偿还能力的证据。 

(三)抵押物的名称、数量、规格、质量及价款数额等到情况的证明。 

(四)债务人逾期不履行、不完全履行或者其他违反民事合同行为,以及债务人现实经济状况和偿还能力的证据。 

(五)要求追回的抵押物的名称、数量、存放地点的证据等。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借款借条应该怎么写以及借条纠纷需要哪些证据的相关内容。随着由于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民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民众之间的相互借款越来越普遍。在这类纠纷中债主提供法院的证据往往只有一份“借条”,在法律上称之为“孤证”,即没有其他证据相互佐证。因此,民间借款中如何写好借条,需要注意一些法律技巧。除了文章中介绍的注意事项,出现借条纠纷后举证也是一个重要问题,建议您咨询律师来解决,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受损失。 



TAG:
{aspcms:comment}